阿爵x杰森陶德人间理想

特摄批鬼灭粉加dc倒霉蛋,十八线写手一枚,日常产出小破文和渣汉化。纯对家请不要来吃我家饭,欢迎杂食来吃饭但请勿ky。

【美剑朝阳24h-12:00】猫兔日记

#tv向,美剑结局未死亡前提

#有微量勇活兄弟,就不打tag了

#全文3k+超短小甜饼,祝罗布周年快乐,美剑朝阳永远在一起


“呐呐小剑,你觉得自己像什么动物呀?”

“什么?”

朝阳的问题,一如既往地突然。

美剑停下手中的工作,回头看她。

“我觉得像小兔子!特别可爱的!”不等美剑回答,朝阳又自顾自的说道。

那是在说你自己吗。美剑心想。

“又或者,像是豹子那样的,又优雅又漂亮的……”

这跨度还挺大。美剑想。

“就像,就像天使一样!”

算了吧,她可算不上什么天使,恶魔还差不多。美剑又想。

“果然小剑更像天使!”

“天使不是动物。”美剑终于忍不住反驳了,“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了?”

“你看!”朝阳把手机凑到美剑跟前,“网上特别火的这个调查!”

美剑看了几眼。就是一个看似做调查,实际博流量的视频而已。

“那小剑觉得我像什么动物?”朝阳挪开手机,眼睛亮闪闪的,期待地看着她。

兔子。美剑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。

可爱,跳脱,冒冒失失的,摸摸头就会乖乖地垂下耳朵露出毫无防备的样子,但是逼急了也会咬人。

不过她没有说出来。

“没有意义的问题。”她只是这么说。

“诶,小剑真冷淡。”朝阳失望地撅起了嘴。

美剑叹了口气。

“仓鼠。”她说了另一个答案,“因为永远都在吃。”

“好过分!”朝阳瞪大了眼睛,腮帮子气的鼓鼓的。

更像了。美剑忍不住浅浅的笑了一下。

“小剑你笑了!”朝阳想发现新大陆一样凑近,美剑立刻收回了唇角上扬的那一点弧度,“你再笑笑嘛,你笑起来特别好看。”

结果自然是无论朝阳怎么说,美剑都没有再笑一下。

“小剑,吃糖。”朝阳又像变魔术一样,拿出一个糖果,递到美剑跟前。

美剑看了她一眼,从她手心里拿走了那颗糖。

“吃多了容易蛀牙。”美剑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。

“放心吧,我有分寸。”朝阳含着糖美滋滋。

才怪。

美剑又叹了口气。她觉得她这段时间操的心比她过去几千年操的心都多。

“小剑去我家玩吗?”朝阳突然说道,然后,不容拒绝地牵起美剑的手,开心地拉着她往家走,“去嘛去嘛,活海哥和勇海哥约会去了,我一个人太无聊了!”

“别撒娇。”美剑有些无奈。等等,什么约会?

美剑就这么一脸状况不明地被拉着去了朝阳家。

结果还没走到家门口,只听碰的一声巨响,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。一只怪兽缓缓的落在了地面上。

“怪兽??!”朝阳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,好像她不是那个格丽乔奥特曼一样。

不远处凑爸爸看见两人,连忙跑了过来,也是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,和朝阳脸上如出一辙。

怎么看都是亲生父女。

凑潮慌慌张张地将朝阳打量了一番,见她没事,松了口气,然后急急忙忙赶她们走:“快走快走,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“爸爸你才是!我和小剑能照顾好自己的,你快走!”朝阳把凑潮推到角落里,“活海哥和勇海哥去光之国约会之前说好了把绫香市交给我照顾的,所以这里现在由我来保护!”

啊,原来是这个约会。美剑忍不住想。

这时不远处的怪兽突然看到了她们,转过来对着她们喷出了一道光线。美剑眼神一凛,挡在朝阳展身前开护盾,却没想到这道光线免疫物理防御,直直从她们身上穿了过去。

漫天的灰尘散去,原地已经没有了两个人的身影,独留下原地一只一脸懵逼的猫咪和一只不在状态的兔子。

“小剑你没事吧!”兔子回过神来,却张嘴吐出了人话。兔子,也就是朝阳,一蹦一跳的走到了猫咪,也就是美剑身前,关心地看着她。

“咦美剑你怎么变成小猫了!!”兔子朝阳像是才反应过来,不知所措道。

美剑:“……”

那边怪兽还在肆虐,天空中突然落下一红一蓝两个身影,迅速地将怪兽击倒。

“啊,活海哥和勇海哥!”朝阳兴奋地蹦蹦跳跳。

“活海哥你有没有听见什么?”抓着怪兽一边胳膊的勇海问抓着怪兽另一边胳膊的活海。

“好像是朝阳的声音。”活海点点头,表示赞同。

“不管了,先解决这个怪兽再说。”两人同时一拳捶在了怪兽脸上。

迅速利落地解决了怪兽以后,两人变回了人类大小。

然后就捡到了地上的一只美剑猫和一只朝阳兔子。


“应该是刚才那道光线有问题。”美剑与活海进行冷静的分析。

另一边勇海揪着朝阳的耳朵,笑的停不下来。

“勇海哥好过分,还嘲笑人家。”朝阳不开心地抖抖兔耳朵。

“好了勇海,别欺负朝阳了。”活海拍了拍勇海的肩膀,然后看向那一猫一兔,“你们先在这好好待着吧,我和勇海去调查一下原因。”

朝阳安逸地挥了挥兔爪子。

没一会,她猛地看向美剑:“小剑,我们出去冒险吧!”

“啊……?”美剑少有地呆滞了一下,就看到朝阳已经身体力行地跳下了桌子,给美剑惊了一下,连忙也跳下桌子去查看朝阳的状况。

“这么高跳下来也不怕受伤。”美剑拿猫爪拍了拍兔头。

“没关系啦,我可是格丽乔奥特曼,不会这么轻易受伤的。拜托拜托,小剑,陪我去冒险好不好?”朝阳拿她那双水汪汪的兔眼睛看着美剑,“以后肯定没有这样的机会了,这样和小剑的约会多好啊!”

约会……吗?

“好吧。”

“好耶!!”


美剑其实很少逛街。以前是为了维持生计无暇顾及,后来是被复仇蒙蔽了双眼没有兴趣。而现在却以一只猫的视角在街上闲逛,确实是前所未有的体验。

而变成兔子的朝阳比变成猫的美剑好奇心还要大,这里蹦蹦,那里跳跳,结果一不小心,撞到了一个小孩子的怀里。

“是兔子!!”小孩子向来无法抵抗毛茸茸的可爱生物,抓住了朝阳就疯狂地揉搓,下手还有些没轻没重。

朝阳挣扎着向美剑投去了一个求救的眼神。

美剑叹了口气,亮出了她的爪子。

几秒钟后,美剑从哇哇大哭的小孩手里救出了朝阳。

“小剑,你这样欺负一个小孩子有点过分诶。”朝阳看着哇哇大哭的小孩子这么说道。

美剑:“……”你以为为了谁。

“不过小剑保护我的样子,真的太帅啦!”朝阳的兔眼睛里全是亮晶晶的东西,“像天使一样!”

“我才不是天使。”美剑像是自言自语,声音轻飘飘的,“你才是。”

“什么?”朝阳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。”美剑撇开脸。

所以恶魔,配得上天使吗?


朝阳蹲在一个蔬果摊前,盯着摊上的胡萝卜,几乎要盯出个洞来。摊主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婆婆,见一只猫一只兔蹲在她的摊前许久,好心地扔过去两根胡萝卜与几块小鱼干。

“还好孙女也喜欢猫,我这随身还带着点小鱼干,这胡萝卜也免费请你们吃。”

朝阳张口就要道谢,被美剑一把捂了回去。

这会要是让朝阳说出话来,她俩明天就得上新闻。

老婆婆没觉得哪里不对,一脸笑呵呵的,一会就去忙着招待客人了。美剑看了她许久,直到耳边响起朝阳的声音:“这个老奶奶人超好的,她经常在我路过的时候塞给我一两个苹果或者梨之类的。”朝阳一边说还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胡萝卜。

因为天使会吸引天使吧。美剑想。

那自己又算什么呢?

接下来一猫一兔又去了好几个地方,遇到了很多人,都是朝阳平时常常遇见的,善良的人类。当然也有少数不怀好意的,都被美剑亮出爪子赶跑了。这个时候朝阳就会用兔爪子捧着脸,满眼崇拜地惊叹:“小剑好帅啊!”

直到天色渐暗,朝阳才一拍脑袋:“啊!这么晚了!大家该担心了!”然后喊着美剑就匆匆忙忙往家跑,到半路就被出来找人的凑兄弟给逮住了。


“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!”活海和勇海一边一个围住朝阳,一脸恨铁不成钢。

朝阳委屈巴巴地耷拉着兔耳朵。

见凑兄弟的目光往自己身上瞥,美剑却一脸淡定地舔着爪子,神态高冷。

“不关小剑的事!”朝阳却着急了,“是我自己要出去玩的!”

美剑迎上凑活海探究的目光,神色不变地开了口:“我会保证她不受到一点伤害。”

“你拿什么保证……”勇海还想说点什么,被活海给拉住了,“活海哥?”

“算了,朝阳没事就好。”活海收回目光,将不服气的勇海拉到一边,转移了话题,“我们已经找到原因了,果然是之前的那个光线,对人体没什么伤害但是会将人短暂地变成动物,明天就可以复原了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朝阳开心地抖抖耳朵,看向美剑,“不过今天和小剑的约会也超开心!我会当做一辈子的宝藏的!”

美剑看着朝阳认真的表情,心跳逐渐失常。

“约会?”美剑出神地喃喃。

“约会?!”凑兄弟一脸震惊。

凑勇海一把抱起朝阳,一副别来拱我家白菜的表情:“朝阳朝阳你离她远点。”

“约会的意思是?”凑活海试探性地问朝阳。

应该只是好闺蜜间的……

“就是约会啊!我最喜欢小剑了!”

活海:“……”

美剑盯着朝阳,像是在思考。朝阳又委屈巴巴地垂下了耳朵:“美剑你不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。”美剑说的毫不犹豫。

管他的恶魔能不能配天使,她喜欢,就能配得上。

想到这里,美剑又微微笑了一下。可惜她现在是猫,看不出来。

朝阳开心到起飞。字面意义上的。她直接一个飞扑进了美剑的怀里。

勇海的表情变成了自家的白菜去拱了别人家的猪。

“不然约会还能是什么意思?”朝阳抱着美剑蹭啊蹭,“我喜欢小剑,才和小剑约会啊!”

“嗯。喜欢你。”

故友曾经说过,爱叫懦夫变得大胆,却叫勇士变成懦夫。—— 威廉·莎士比亚。

美剑觉得自己之前的一切不确定都有了解释。心有所属,才会心有所虑。

她已经打算好照顾这只傻兔子一辈子了。

—fin—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